今天想要記錄一個故事

這個故事來自於我的幽默老公參加了安麗的表揚大會後和我分享的內容

首先

我要謝謝幽默老公和我分享他說聽到的故事 (我很喜歡夫妻之間這種分享所見所聞的感覺)

接著

我要謝謝和這麼多人分享所見所聞的演講者"劉安婷"

 

進入主題吧

主講者劉安婷分享了一個故事

因為我比較不擅長直接轉述,所以接下來下我會用我所聽到吸收之後再重新講出來的方法敘述(因此會和原本內容有些差異)

這個可愛的女孩很多報章雜誌有提到他的故事,內容也提到他去過柬埔寨

而這個故事就發生在這個國家,柬埔寨

他來到這個國家的時候,搭了當地很普遍的交通工具嘟嘟車(其實就是摩托車但後面有拉了兩輪車可以載2-4名乘客)

他上車之後看到這個司機的安全帽上面寫了Mr. smile

他覺得有趣,便和這位司機(暫時就稱呼他微笑先生)聊了起來

微笑先生說他在鄉下沒有工作機會所以到城市來做嘟嘟車的工作

他也經歷了柬埔寨赤色高棉的歷史,甚至親眼目睹親人在眼前被處決 (補充:據不同的統計,紅色高棉管治期間的死亡的柬埔寨人估計超過300萬人 FROM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4%85%E8%89%B2%E9%AB%98%E6%A3%89)

他在家鄉有妻子和小孩,但是因為嘟嘟車的工作賺的其實也不是那麼多

無法負擔太頻繁的來回家鄉旅費車資

因此大約只能三年回家鄉一次

也就是說微笑先生三年回家看到一次老婆和小孩

可愛的女孩納悶了

為什麼這麼辛苦的嘟嘟車司機卻總是面帶微笑還給自己取名Mr. Smile

可愛的女孩問微笑先生

為什麼你總是能常保微笑呢?你的祕訣的是什麼呢?

微笑先生納悶了

為什麼我所載的旅客是最有權利微笑的,但旅客卻反過來問我微笑的秘訣呢?

微笑先生回答:其實呢你不是第一個問我這個問題的人

我的想法是:要先微笑才能得到(有所收穫)因此我總是常保微笑

故事到此告一個段落

這和大部份人的想法是相反的

我們總是因為今天得到了一個"紅包"很開心

又或許因為今天失去一個紅包很不開心

而微笑先生是反過來每天都很開心然後就會收到紅包

換另外一個角度想 是否每天很不開心 無形中也失去了好多紅包呢?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也讓我不斷的反思故事聽完了,我可以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水碼迷 的頭像
    水水碼迷

    大象愛小米~帶著水水享受人生

    水水碼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