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週(49-52KG)

終於正式跨越3個月(12週)的門檻,來到第13週。

12週以來我吐了一次

脹氣想吐則是走走停停,上班的時候比較容易有想吐的感覺

我的想吐比較沒有那麼嚴重,都是感覺有嗝不致於真的吐

放假的時候幾乎胃口好,也不會想吐

由此可見,缺b所帶來的問題真是嚴重,也確實會因此造成孕吐

12週的紐崔萊菜單

早餐:蛋白素*2匙+DX*1組+葉酸鐵*3顆+B*1顆 (C&魚油視情況補充)

中OR晚餐擇一: DX*1組+ B*1顆

睡前: B*2顆+鈣*3顆+C*1顆

光是這些就滿夠我忍受了

因為B的味道很重,所幸老公總是和我一起想辦法克服問題

我們試過:養樂多打蛋白素.加蜂蜜.加芝麻.不管如何打我一律憋氣喝下去

上述的方法可以加重蛋白素的其他味道,讓我比較容易下肚

平常也會多攝取蘇打餅單或全麥餅乾

盡量少吃一般好吃的餅乾,因為這類零食有磷攝取過多會使鈣質流失

飲食還是跟平常喜好一樣去吃,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但是會比較注意營養的攝取&少吃加工類的產品ex臭豆腐.丸子.火鍋料等等..

例如早餐原則除了基礎保健品之外

一定會再吃1個蛋&澱粉類的EX麵線.包子.三明治.等等或喝杯豆漿

因為光靠基礎營養沒有澱粉,身體會把營養的蛋白質都轉換成熱量就可惜了

所以一定要補充澱粉。

通常吃完基礎營養會有點飽足感,我通常過大約1小時再繼續補充

午餐&晚餐 不挑食什麼都吃

原則是少量多餐 每天都吃水果

運動:每周2-4次每次30分鐘心跳達130以上

     踩腳踏車&有氧運動

運動可以增加基礎代謝,也會讓我食慾比較好

12週之後,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

 

13週~22週 (54kg)

18週之後營養補充品開始做些微的調整

早餐:DX+B*2+鈣*2+蛋白素*3+魚油*3+葉酸鐵*3

午餐:DX+B*2+鈣*2+魚油*3

隔餐間補充蛋白素*2

晚餐:DX+B*2+鈣*2

 

因為是上班族的關係也無法餐餐自己準備

孕婦的蛋白質攝取量每天至少要有8份(每份約8公克)

以我的體重(懷孕前約49kg)其實這樣的份量真的不算多

所以無論如何要捨取到這樣的份量

每天5份蛋白素+蛋2顆+不定量魚.肉類 這樣的攝取只是剛好而已呢

如果要每天吃很多魚肉豆蛋奶對外食族的我來說比較難

但是蛋白質卻是寶寶成長不可或缺的營養素

不管再累再忙都要選擇最好的營養素 寶寶健康把鼻媽迷才輕鬆

因此我選擇投靠紐崔萊的懷抱

在有機農場栽種採收萃取一條龍的製程下我吃的才放心

 

這段時間我也跑去泰國華欣小小度假

孕婦出國度假我的狀況滿好的

因為很喜歡吃東西胃口也很好

所以去泰國之後就是走走逛逛吃吃喝喝好愜意

14週之後不會有想吐的感覺 回國也沒有變胖 真開心^^

 

懷孕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也常常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迎上心頭

特別是對另一半的感恩

常常感覺有水把鼻的陪伴真的好幸福喔

因此身為水碼迷也要好好加油

孕育健康的水水啦~

現在走路比較容易喘,因此18週之後我就比較少固定的運動 都是以走路為主

原則上每天15~30分鐘不等

還是要請水把鼻多多陪我督促我去散步才行

 

晚上睡前水把鼻第一次感覺到胎動

看到他驚喜誇張的反應

覺得很有趣~也很幸福喔

水水在碼迷肚子裡一定也正感受著我們幸福快樂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水碼迷 的頭像
    水水碼迷

    大象愛小米~帶著水水享受人生

    水水碼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