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生產後展開做便當之旅

3/2,3,都親餵,但是因為希望養成寶貝不要吃很多餐的習慣(看書上寫的)說寶寶可以訓練,所以都會盡量等到她很餓或時間到才餵

但是效果不好,而且少餵奶量真的不多,所以還是不要這樣比較好...,

一開始他願意吸就要盡量滿足,對奶量一定有幫助

3/4出院,寶寶留院照黃疸

我已經開始脹奶,於是展開我的擠奶初體驗

一開始我天真的以為用擠奶器可以幫我解決問題,吸了老半天只有一滴
只好放棄,改手擠,當然還是很痛,而且很少,擠了三次 (每次間隔2hr)20cc

3/5我嘗試使用擠奶器,他已經可以比手擠快一點,雖然還是一滴一滴的滴,

但是我相信每個奶量都是從這小小的一滴開始,一定要堅持下去,相信自己可以。

3/5早上10cc

3/5午餐後30cc

3/5晚餐後45cc (這些數字都是花了1~2小時才有的成果orz...)

繼續努力,相信很快可以到70cc

網路上的資料顯示寶寶每公斤需150cc的奶量(每日)
以水水3660g每天需要
150*3.6=540cc
假設每三小時吃一次
每餐要喝540/8=約70cc
再加油一下,一定要相信自己!
很快我就要追到這個奶量了!!!

3/7 擠四次五小時 142cc

3/8 擠七次七小時 258cc

3/9 擠七次四小時 268cc

因為水水從醫院回來之後就變得不太吸奶頭

所以每餐都是先親餵再補瓶餵 (50cc母奶+30cc配方奶)

直到黃疸穩定了之後才開始全親餵

果然跟網路上很多人分享的一樣

親餵真的很輕鬆也不會每天為了奶瓶上的數字苦不堪言

偶爾還會有人說是不是沒吃飽 要不要補配方奶

雖然都是出自於關心我的孩子 但是做媽媽的真是苦不堪言

有淚不敢滴 (因為坐月子哭對眼睛不好)

3/16開始全親餵

一開始水水還不大習慣吃的也不多

大約每隔1-2小時要吸一次

但是大約四天之後已經可以偶爾幾餐撐到3-4小時

3/20已經滿穩定的每餐都有隔4小時

昨晚水水吃過奶後 我再擠出來的量有90cc 只花了大約半小時

所以結論是靠小孩吸奶奶是最好的追奶幫手

 

至於食補

婆婆每天準備的早餐是酒娘蛋x2+桂圓粥

餐餐不外乎是雞湯燉紅棗栗子等 花生豬腳湯 豬肝湯 魚湯 搭配青菜

食物我有發囉網路上說的冷的菜和水果都忌口 (芭樂 蓮霧一大堆地雷要小心)

為了讓母奶有好的蛋白質來源

我還會補充紐崔萊優質蛋白素+蜂蜜卵磷脂 (據說可以預防乳腺阻塞)

目前發奶有感覺的食物是木瓜和紐崔萊優質蛋白素 缺奶水就泡淡一點當水喝

=========================================

一開始追奶真的很辛苦

尤其是補瓶餵 每天看自己擠出來的奶水都比補瓶餵的還少 真的好沮喪

後來看網路上有人說瓶餵寶寶會喝得比較多???

也常常都會有小聲音說要不要乾脆別餵了

但是又覺得別人都可以為什麼我不行?

就這樣堅持到現在了

其實最好坐月子期間不斷的親餵 這樣是最好的追奶辦法

不用怕小孩餓著 因為她餓了一定會跟你說他餓了(雖然我一開始也很怕他餓沒吃飽)

但是只要撐個兩三天辛苦一下

會雨過天晴 而且輕鬆追奶 不用每天擠擠擠

也用擠奶的時間和小孩相處 是很幸福的唷!

哺乳媽咪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水碼迷 的頭像
    水水碼迷

    大象愛小米~帶著水水享受人生

    水水碼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