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爸幾乎每個禮拜都會自己打豆漿

每次豆渣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於是水媽就上網爬文看到自製素鬆也看到肉鬆還有魚鬆

剛好冷凍庫有costco買回來的鮭魚

上次婆婆煎好被水爸嫌東嫌西說不好吃

(但其實鮭魚煎的口感就是這樣阿會比較乾比較柴又不是生魚片…)

所以我乾脆拿來小試身手

看看能不能炒成魚鬆

 

因為是心血來潮臨時起意所以鮭魚完全沒退冰

我會你當然也會的簡單步驟:

1-鮭魚完全沒退冰直接用生飲水洗乾淨 切幾片薑片鋪在整片鮭魚上片 鋪滿 外鍋兩杯水蒸熟

電鍋跳了就確認魚熟了就OK

2-拿出來挑刺,邊挑邊搗碎,我只有用筷子 其實鮭魚還滿好弄的

3-很豪邁碎好的魚肉一口氣全下鍋(沒加油)我是用安麗的不鏽鋼炒鍋,也沒用不沾鍋,火大概是小火再大一點點的大小,下鍋的魚肉馬上有魚油完全沒沾黏,所以還真的不用加油真厲害

4-炒了5分鐘 這時候用蒸魚的湯汁扮醬油&(糖要融化唷)一起下去炒 慢慢加,慢慢試味道,自己尬已就好

1  

 

5-15分過後 我有再試一次味道,不夠甜不夠鹹再調整一次

2  

6-25分鐘後

3  

7-30分鐘起鍋

 4  

是不是很簡單

趕快動手試試看吧~~~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唷

水水。JuJu。

https://zh-tw.facebook.com/happywater3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水碼迷 的頭像
    水水碼迷

    大象愛小米~帶著水水享受人生

    水水碼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